jlq's profile玻璃城堡PhotosBlogListsMore Tools Help

jlq jlq

玻璃城堡

欢迎过来多踩踩~~~
Please wait...
Sorry, the comment you entered is too long. Please shorten it.
You didn't enter anything. Please try again.
Sorry, we can't add your comment right now. Please try again later.
To add a comment, you need permission from your parent. Ask for permission
Your parent has turned off comments.
Sorry, we can't delete your comment right now. Please try again later.
You've exceeded the maximum number of comments that can be left in one day. Please try again in 24 hours.
Your account has had the ability to leave comments disabled because our systems indicate that you may be spamming other users. If you believe that your account has been disabled in error please contact Windows Live support.
Complete the security check below to finish leaving your comment.
The characters you type in the security check must match the characters in the picture or audio.
October 20

一波接一波的忙碌。。。

很久没来,感觉这里好冷清,

刚刚忙完《蚁穴》,又要开始短剧的排演,还在为找导演的事情发愁,

本月过半部门例会都还没有开,幸亏我们部门没什么活动,否则要副部吊起来打,

想念那群孩子们,不知道他们好不好。

期中作业一个接一个砸过来,没有两三千还真难搞定,

临近上交日期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

对着屏幕发呆,天冷了把手放在上面正好取暖,

打开电脑就上校内,码字的欲望只有在校内上才被激发,

喉头常常涌出一股血腥味,慢慢也就习惯了,

眼睛死盯着电脑屏幕就是不想睡觉,

克莉丝汀的面包很难吃但还是不停地啃着,

没什么话要说还是死命在校内上发帖。

夜已过半就是喜欢贪婪地享受这种安静而空白的时光。

……

October 02

wa hoo~~~终于有新手机了~~~

跑了一个下午,挑来挑去,不是价格太贵,就是我看不上它,最后,权衡利弊,终于选了这一款,价格适中,功能也还过得去,外观也不错。

 

索尼爱立信 K550c 详细参数    

基本参数   型号 K550c   手机类型 音乐手机 拍照手机   上市时间 2007   网络制式  GSM 850/900/1800/1900,EDGE   手机外形 直板   主屏参数  彩屏,26万色,TFD,176×220像素,1.9英寸   内存容量  64MB   标准配置  锂电池,充电器,耳机,数据线   通话时间  7小时   待机时间  350小时   外壳颜色  黑色,白色   体积  102×46×14mm   重量 95克  

基本功能     铃声  40和弦,支持MP3铃声   通讯录  2500条联系人   信息功能  SMS短信,EMS短信,MMS短信,保存200条短信   E-mail收发 支持E-mail   输入法  中文输入法   游戏  内置游戏   录音功能 支持   主要功能 内置天线,时钟,内置震动,情景模式,通话时间提示,免提通话,待机图片,动画屏保功能,来电图片识别,飞行模式   附加功能 闹钟,关机闹钟,日历,农历,计算器,日程表,定时器,秒表,自动键盘锁  

数据应用功能   蓝牙  支持   红外线 支持   数据业务  GPRS   JAVA  Java MIDP 2.0   WAP上网  wap 2.0   数据线 支持数据线,数据和耳机共用的Fast port接口   扩展卡  支持M2卡   WLAN  无WLAN功能   GPS定位系统  无GPS定位系统   其它数据功能 内置Modem,USSD功能,SyncML功能  

多媒体娱乐功能     摄像头  内置摄像头   像素 200万像素   传感器类型 CMOS传感器   闪光灯 内置闪光灯,两颗高亮度的LED补光灯   变焦模式 自动对焦   视频拍摄 有声视频拍摄   MP3播放器 支持,MP3/AAC/AAC+   视频播放 支持   多媒体  FM收音   其它性能 移动博客,RSS阅读和FOTA自助升级服务

让我感到很无语的一次聊天、、、

2007-09-30 23:54

jimmy 21:48:26
你好,我想询问下杨之水的情况
韵水悠涵 21:48:49
嗯,你想知道点什么呢
 
jimmy 21:49:28
什么时候截止招新?
韵水悠涵 21:50:38
随时可以入会,但是这段时间我们正好在招新所以可以统一办理,过了这段时间需要去社团联合会单独办理
 
jimmy 21:51:01
哦,那这次加入,什么时候开始有活动?
韵水悠涵 21:51:30
我们会在十一上来的星期四开一次会员大会,然后每两周一次开展常规活动
 
韵水悠涵 21:51:50
再过一段时间我们可能会进行短剧的排练
 
jimmy 21:51:59
常规活动指什么?
jimmy 21:53:15
请问,前几天看到宣传报上,写9月25号那几天在4#那里举行什么以前的话剧巡展,但我去看,好像都没有
韵水悠涵 21:53:40
就是定期的活动,比如请专业老师进行表演方面的指导,或者播放经典话剧的影碟,邀请专业人士或社团中的老会员举办讲座
 
韵水悠涵 21:54:01
你是6点去看的吗?我们每天晚上都播放的啊
 
jimmy 21:55:35
播放多常时间?我就去了一次,好像是6点半,那里空无一人。4#是指图书馆后面的第四教学楼吗?

jimmy 21:56:31
哦,我比较感兴趣短剧排练,你能介绍一下这个吗?其他的什么指导其实我觉得都自己可以学的,呵呵
韵水悠涵 21:57:07
请问是哪一天?我们25-28号每天晚上8点前都在的
 
jimmy 21:57:31
是在第四教学楼吗?有些忘了好像是26号吧
jimmy 21:57:50
好像是4#407还是417,有这么个地址吗?
韵水悠涵 21:58:08
对的,那天应该是在407吧,肯定播放了
 
韵水悠涵 21:58:35
短剧就是较短的话剧,一般时长为半小时左右
 
韵水悠涵 21:58:56
我们会在10月下旬左右开始策划建组
 
jimmy 21:59:03
那天我肯定6点办左右去了,空无一人,隔壁教师在上课,我以为影响上课了,所以没人

韵水悠涵 21:59:25
你确定是407吗?
 
jimmy 21:59:30
那之前的讲座,活动都没有短剧排练吗?
jimmy 21:59:37
是的,407或者417
韵水悠涵 21:59:47
不是417,是407
 
jimmy 22:00:04
那个教师门前边上还防着你们杨之水话剧社的大幅照片海报
jimmy 22:00:34
是第四教学楼吗?感觉那天四楼没有什么动静,只有上课声音
韵水悠涵 22:00:32
那肯定里面有人的啊,因为那是我们过来的时候搬来的
 
jimmy 22:00:45
空无一人
jimmy 22:00:54
没灯亮
jimmy 22:00:59
难道你们熄灯的播放
韵水悠涵 22:01:16
我们播放影碟当然要关灯啦
 
韵水悠涵 22:01:24
可能是你不确定所以没有推门进来
 
jimmy 22:01:33
 
jimmy 22:01:36
算了
jimmy 22:01:44
还是说具体活动吧
韵水悠涵 22:01:46
既然有海报人是肯定在的,而且已经在播放了
 
韵水悠涵 22:01:50
好的
 
jimmy 22:02:10
十一月前,全是讲课什么的吧?要到十一月后才排短剧?
jimmy 22:03:07
请问,十一上来的星期四开一次会员大会,是干嘛?
韵水悠涵 22:04:41
主要是向新会员介绍一下扬之水的情况,我们开展的一些活动,然后就是大家相互认识,由老会员或指导老师带领我们玩表演方面的游戏

jimmy 22:05:46
大概有多少人?指导老师是什么老师?

jimmy 22:06:56
这些人当中,有那些年级阿?你们对博士生有排斥吗?
韵水悠涵 22:07:04
今年新招会员有40个左右,可能还会来点老会员,在50到60之间
 
jimmy 22:07:40
这么多人能玩什么表演游戏?老会员这么少?指导老师是什么老师?
韵水悠涵 22:07:40
知道老师是一个上戏毕业的老师,带了我们一年,还不错
 
韵水悠涵 22:08:09
老会员的情况以后你自然就会了解
 
jimmy 22:08:32
那这些人当中,有那些年级阿?你们对博士生有排斥吗?
韵水悠涵 22:08:54
新会员大都是大一的新生,也有部分大二大三,以及研究生,我们从不排斥任何人
 
jimmy 22:09:11
还有关键是不是加入后,什么活动能够都要参加了?可以选择性的来吗?比如之参加短剧排练
韵水悠涵 22:09:12
我们目前的艺术总监是硕士一年级的
 
jimmy 22:09:32
硕一是你们的老大吗?最大年级的?
韵水悠涵 22:10:15
老大是什么意思啊?怎样的算是老大呢?今年我们有一位研二的新会员
 
jimmy 22:11:01
 
jimmy 22:11:13
竟然有这么变态的人?!
韵水悠涵 22:11:19
什么叫变态?
 
jimmy 22:11:48
研二加入话剧社团不变态吗?
jimmy 22:12:05
我想问下,你们话剧社,除了这个变态外,最大年级的是几年级?
韵水悠涵 22:12:33
我无法接受你这种“变态”的说法
 
韵水悠涵 22:12:49
所有加入话剧社的人都是因为喜欢话剧
 
韵水悠涵 22:12:58
没有人是变态的

jimmy 22:13:21
那你们话剧社,除了这个研二外,最大年级的是几年级?
韵水悠涵 22:13:19
而且我们这边本来是没有研究生的,今年是第一年入住
 
韵水悠涵 22:13:29
研一
 
jimmy 22:13:56
不是说没有研究生吗,怎么这个研一是今年加入的吗?
韵水悠涵 22:14:27
不是的,他是我们的元老级人物,是从我校直研的
 
韵水悠涵 22:14:47
是第三届上海大话节的优秀男演员
 
jimmy 22:15:34
这么厉害,那天他来吗?是帅哥吗?
jimmy 22:15:40
他什么专业的?
韵水悠涵 22:16:46
我不清楚,因为我们现在正在紧张排练今年的大话节参赛剧目,不清楚他有没有空,不过剧社的人都会看到他的
 
韵水悠涵 22:16:55
他是数学系的
 
jimmy 22:17:14
那新人有机会演参赛剧目吗?
韵水悠涵 22:17:47
那要看有没有实力,如果有实力当然有机会
 
jimmy 22:18:55
 
jimmy 22:19:04
不要诱骗我哦
韵水悠涵 22:19:44
我没有诱骗任何人,我说话向来很真诚
 
jimmy 22:20:11
大概有多少人能参加排演这个剧目?
韵水悠涵 22:20:13
你以前有过演话剧的经历吗
 
韵水悠涵 22:20:41
我们目前剧组成员有30左右
 
jimmy 22:21:08
no,但我天生是个演员
jimmy 22:21:19
那你剧组还能招多少人?

韵水悠涵 22:23:17
我们基本人已经定了,但是如果你演的比原来的成员好可以让导演考虑换人
 
jimmy 22:23:44
 
jimmy 22:23:55
那就是没戏了
jimmy 22:24:07
那那个小短剧是没人都有机会演吗?
jimmy 22:24:12
你是几年级阿?
韵水悠涵 22:25:18
短剧建组的时候会招募演员和职员,几乎就在新会员中选择
 
韵水悠涵 22:25:35
你为什么一直要问谁几年级的,这个很重要吗
 
jimmy 22:26:15
当然了,和大一有什么好演的,大一很差的,演技
韵水悠涵 22:26:47
那么你认为你的演技很好了?
 
jimmy 22:28:00
我和周星星差不多
jimmy 22:31:36
不好意思,那个你们参赛的剧目以后会有吗?还是一年一次?
韵水悠涵 22:32:26
有,这是我们每年必出的大戏
 
jimmy 22:32:48
那如果这次我加入,大概要什么时候能再碰到大戏呢?
jimmy 22:33:21
还有就是那个短剧有什么意义阿?表演给谁看阿?这个如果我表演不行,是否也一定能表演短剧?
韵水悠涵 22:35:32
这个关系不是很大,关键还是看是否适合角色
 
jimmy 22:36:45
那如果这次我加入,大概要什么时候能再碰到大戏呢?
jimmy 22:37:04
适合角色?你们的话剧一般是什么类型的?什么主题或者时代的?
韵水悠涵 22:38:02
不一定的,大戏是每年一次,主题不确定
 
jimmy 22:38:30
哦,那短剧呢?主题也不一定
jimmy 22:38:41
如果没有适合的角色,那不是白加入话剧社了

韵水悠涵 22:40:04
这个要看个人的,不会每个角色都不适合,而且还要看演技,演技好的人适合几乎所有的角色
 
jimmy 22:40:30
是的,其实我告诉你,我是个演员
jimmy 22:40:47
我有一本书,叫做《演员的修养》
韵水悠涵 22:40:51
那也要接受导演的面试
 
jimmy 22:41:03
短剧也要导演面试?
jimmy 22:41:12
导演谁阿?剧本谁写的阿?
韵水悠涵 22:41:21
对的,选角是导演的责任
 
jimmy 22:41:35
导演谁阿?剧本谁写的阿?
韵水悠涵 22:41:49
导演现在还没定,但是原则上新会员是不会做导演的,除非以前有过经历
 
jimmy 22:42:16
老会员大概有多少人阿?都是大三,大二的吗?
jimmy 22:42:30
那个研一干嘛的阿?
韵水悠涵 22:42:56
差不多,他是我们的艺术总监
 
jimmy 22:43:10
老会员大概有多少人阿?都是大三,大二的吗?
jimmy 22:43:20
那还不如让那个变态研二的来当导演好
jimmy 22:43:40
如果当不了演员,那干什么呢?不是白加入了
韵水悠涵 22:44:25
老会员的人数我也不是太清楚,因为有些人已经不来参加活动了
 
jimmy 22:44:39
哦,你是老会员吗?
jimmy 22:44:45
你到底大几的阿?
韵水悠涵 22:44:52
我是社长
 
jimmy 22:44:58
如果当不了演员,那干什么呢?

jimmy 22:45:09
原来你是老大
韵水悠涵 22:45:33
我不是老大,我们在社团里都是一样的会员
 
韵水悠涵 22:45:57
不当演员可以当职员,关键是你自己是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
 
jimmy 22:46:11
职员做什么阿?
jimmy 22:46:16
我只想当演员阿,求你了
jimmy 22:46:22
 
jimmy 22:46:42
 
jimmy 22:47:02
职员做什么阿?

我只想当演员阿,求你了
韵水悠涵 22:47:47
职员有灯光、音效、道具、服装等,能不能做演员我说了不算,要看自己的
 
jimmy 22:48:01
 
jimmy 22:48:10
我要当演员,大姐大
韵水悠涵 22:48:32
你真的是博士生吗?
 
jimmy 22:48:56
我打算将来当博士后
韵水悠涵 22:49:14
我劝你还是不要了
 
jimmy 22:49:24
为什么?
jimmy 22:49:35
你排斥我,你看不起我
jimmy 22:50:06
你们话剧社拍的剧本大多是现代的还是古代的?服装什么的都是你们提供的吗
韵水悠涵 22:51:35
我不是排斥你,只是感觉你说出来的话有点幼稚,有些事情并不是你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的,服装由服装人员提供,剧本由导演选定
 
jimmy 22:53:14
你今年贵庚阿?说我幼稚
jimmy 22:53:45
你们话剧社拍的剧本大多是现代的还是古代的?

韵水悠涵 22:53:58
以现代居多
 
jimmy 22:55:19
那谢谢了,打扰了,开玩笑呢,刚才,其实我是个演员,
韵水悠涵 22:55:47
请问您到底要说些什么
 
jimmy 22:56:43
就是想了解一下你们话剧社呀,还有了解一下社长阿
jimmy 22:56:50
 
jimmy 22:57:29
社长你大几阿
韵水悠涵 22:57:35
我大二
 
jimmy 22:58:01
哦,大二就成为社长,估计没有大三,大肆的
韵水悠涵 22:58:52
社长不一定是要高年级的,我们是一年制,到期民主选举改选社长
 
jimmy 22:59:18
这么说你很能干阿
jimmy 22:59:29
我关心的是到底有多少大三,和大二的会员
韵水悠涵 23:00:13
这个很重要吗?我们会员总数有200左右,但是有些老会员不大来参加活动
 
jimmy 23:00:39
那么这些老会员演短剧吗?
韵水悠涵 23:01:15
如果他们感兴趣可以演啊
 
jimmy 23:01:42
我是问,他们以前来演吗?还是现在都不太来了
韵水悠涵 23:03:42
以前都是比较活跃的,后来有些人由于学业过重或其它工作而退出
 
jimmy 23:04:28
大二,大三,不太忙阿,我问这些人
jimmy 23:04:38
这些人现在来演的还多吗
韵水悠涵 23:05:35
不是很多,大概40、50个吧
 
jimmy 23:06:18
那很多了呀,加上今年你们招的40多人,这么多人演短剧,不是竞争激烈

jimmy 23:06:23
短剧一般多少演员?
韵水悠涵 23:07:23
不一定,要看剧本,这些演员目前还在演,但这部大戏结束后有些可能会退,因为他们在学校还有其它工作
 
jimmy 23:07:33
如果加入了,你们十一回来的动员会,怎么互相认识?自我介绍吗?
jimmy 23:07:41
 
jimmy 23:07:46
靠,我要演大戏
jimmy 23:07:55
短剧到底有多长阿?
jimmy 23:08:04
演给谁看阿,演了再好都没用
韵水悠涵 23:08:44
短剧是全校公演的,也算是大话节前的练兵
 
jimmy 23:09:17
短剧一般一年几次?多少分种?什么时候在全校公演?
jimmy 23:09:44
短剧和大戏不是演员不一样吗?怎么叫练兵?
韵水悠涵 23:10:29
一般一学期一次
 
韵水悠涵 23:10:38
全校公演的时间待定
 
jimmy 23:11:01
哦,短剧都是新会员里面招吧?老会员会来吗?
韵水悠涵 23:11:06
除了演员还有职员
 
jimmy 23:11:21
我只想当演员
韵水悠涵 23:11:28
优先考虑新会员,适当考虑老会员
 
jimmy 23:11:40
 
韵水悠涵 23:12:06
如果你要当演员你可以先报名短剧
 
jimmy 23:12:10
好了,谢谢你了,我了解了,我会考虑的,你们已经招了40多人了,干嘛还要招这么多人
jimmy 23:12:17
怎么报名短剧?

韵水悠涵 23:13:03
我们是为了让更多热爱话剧的人走到一起,因为统一招新那天有些人无法参加而错过了
 
jimmy 23:13:29
怎么报名短剧?
韵水悠涵 23:13:34
短剧建组时我们会统一通知每一位会员,然后再挑选演职人员
 
jimmy 23:14:00
哦,然后自己选择喜欢的演员报名吗?
韵水悠涵 23:14:27
会有剧本的,然后自己选一个角色进行报名然后面试
 
jimmy 23:14:39
怎么面试?
jimmy 23:14:53
估计男生不多吧?是不是男生比较有优势
韵水悠涵 23:15:24
这个要看导演了,不过基本上是让你念一段台词或者表演一个片段
 
韵水悠涵 23:15:40
说实话,男生的确有点优势,这是不争的事实
 
jimmy 23:15:51
念台词能看出什么吗?一个人表演?随便表演
jimmy 23:15:56
哈哈
jimmy 23:16:05
你们会员里男生大概有多少人?
韵水悠涵 23:16:17
这就看导演的水平了
 
jimmy 23:16:33
那男生就不用竞争了,都能当演员了
韵水悠涵 23:16:50
没数过,老会员还蛮多的,今年新会员不多
 
jimmy 23:17:13
优先考虑新会员!!!
jimmy 23:17:58
那男生就不用竞争了,都能当演员了?
韵水悠涵 23:18:41
不一定,如果新会员当中实在不行也会考虑老会员的,毕竟老会员中有些男生还都不错
 
jimmy 23:19:06
那我加入还有什么意义~~~~
jimmy 23:19:13
你们不能给个机会吗

jimmy 23:19:20
老生当然演技好了
韵水悠涵 23:19:31
我们会给每一位会员平等的机会
 
韵水悠涵 23:19:49
当然,因为男生比较少,所以男生会有点优势,那也没办法
 
jimmy 23:19:54
剧本的故事主要有哪些?
jimmy 23:20:00
不要诱拐我
韵水悠涵 23:20:08
这个剧本都没出来怎么可能知道故事呢
 
jimmy 23:20:13
战争,爱情?推理?
韵水悠涵 23:20:19
都有可能
 
jimmy 23:20:26
我是指以前你们的剧本以哪些为主?
jimmy 23:20:35
靠,不回还有功夫片吧
韵水悠涵 23:22:02
去年演过《午夜十二点》、《爱情疯人院》、《第三十四颗牙齿》、《孟姜女卖长城》等
 
jimmy 23:22:22
都讲什么的?还有搞笑的?
jimmy 23:22:28
我要严肃的,
韵水悠涵 23:22:52
有搞笑的,也有严肃的
 
韵水悠涵 23:23:03
请问您是哪个专业的?
 
jimmy 23:23:10
干嘛?
jimmy 23:23:17
演员还看专业吗?
jimmy 23:23:34
导演是怎么选出来的?
jimmy 23:24:02
选演员时,是看性格吗?还是只要能装出来都可以?
韵水悠涵 23:24:46
演员不看专业,只看演技,但是我想知道一下 
jimmy 23:26:02
我还每决定参加呢
jimmy 23:26:08
导演是怎么选出来的?
jimmy 23:26:11
选演员时,是看性格吗?还是只要能装出来都可以?
韵水悠涵 23:29:08
我无语了,导演是演的比较好又有意愿导戏的老会员
 
jimmy 23:29:25
选演员时,是看性格吗?还是只要能装出来都可以?
韵水悠涵 23:29:23
选演员是看演技的
 
jimmy 23:29:32
演技,就是装吧?
韵水悠涵 23:29:49
您是博士生,您的理解是什么?
 
jimmy 23:29:59

jimmy 23:30:03
您呢?
jimmy 23:30:09
给我个定义,社长
韵水悠涵 23:30:33
就是这样的
 
jimmy 23:30:42
谢谢
韵水悠涵 23:30:54
您到底是哪个专业的啊
 
jimmy 23:31:22
好的,谢谢,社长,我会考虑的,感觉还是有风险
jimmy 23:31:29
为什么要知道我的专业?我还每加入呢
jimmy 23:31:33
你什么专业阿
韵水悠涵 23:32:10
我只是想知道和我聊到现在的这位博士生到底是读什么的,可以吗
 
jimmy 23:32:40
经济学
jimmy 23:32:42
你呢?

韵水悠涵 23:33:01
难怪把什么事情都算得那么经济
 
韵水悠涵 23:33:05
我是中文系的
 
jimmy 23:33:21
哈哈
jimmy 23:33:24
88
韵水悠涵 23:33:26
88
 
jimmy 23:33:46
对了,那个海报上贴的联系手机方式,是你的吗?
韵水悠涵 23:34:01
是我的
 
jimmy 23:34:24
哦,如果我想加入,我会联系你的,88.社长大人
韵水悠涵 23:34:55
你可以在10月11日的会员大会上入会
 
jimmy 23:35:06
什么地点?
jimmy 23:35:38
什么时间?
韵水悠涵 23:35:36
到时候会有海报贴出,敬请关注
 
jimmy 23:35:51
11号,还不一定我有没有时间
jimmy 23:36:15
周四定了不好,最好是定后面一周,或者周五,至少也要晚上,下午都有课的
韵水悠涵 23:36:58
时间应该是在晚上6点左右,不可能在白天
 
jimmy 23:37:12
哦,我可能不再上海,
jimmy 23:37:20
外地,国庆没回来
jimmy 23:37:34
记得,这次别关灯了
韵水悠涵 23:37:39
那你可以直接联系我
 
韵水悠涵 23:37:50
开会员大会关灯干什么啊
jimmy 23:37:55
那不参加会员认识会,没关系吗
韵水悠涵 23:38:28
关系倒不是很大
 
jimmy 23:38:46
不要让我失去短剧的机会
韵水悠涵 23:39:08
那时短剧还没建组
 
jimmy 23:39:15
这次会员会后,以后再什么时候开呢?
jimmy 23:39:24
下次再搞什么呢?
韵水悠涵 23:39:35
一般是一学期两次会员大会,两周一次常规活动
 
jimmy 23:39:47
常规活动什么?
韵水悠涵 23:39:57
我好像上面已经讲过了
 
jimmy 23:40:02
我就等短剧好了,估计什么时候开始,我就什么时候来好了
韵水悠涵 23:40:25
你确定没有经过练习一定能够演戏?
 
韵水悠涵 23:40:34
您以前是什么学校的?
 
jimmy 23:40:52
常规活动不是听讲座什么嘛,又没有练习
jimmy 23:40:57
什么时候练习?我来
韵水悠涵 23:41:06
有专业老师过来指导
 
jimmy 23:41:14

jimmy 23:41:33
那指导的,短剧,我来,其他我都不来了
韵水悠涵 23:41:52
如果你认为可以的话我没有意见
 
jimmy 23:42:00
OK
韵水悠涵 23:42:05
请问您以前是哪个学校的

jimmy 23:42:16
这又有什么关系
jimmy 23:42:33
 
韵水悠涵 23:42:44
我只是想了解一下您以前的学校的话剧水平以及您对话剧的了解程度
 
jimmy 23:42:59
我们以前没有话剧,我对话剧也不了解
jimmy 23:43:23
我会装的拉,很简单吗,不久装别人吗
韵水悠涵 23:43:20
那是什么学校?很多学校都有话剧的
 
jimmy 23:43:29
没有
jimmy 23:44:41
对了,问个严肃问题,话剧社有美女吗?
韵水悠涵 23:45:40
这是个严肃的问题吗?
 
jimmy 23:45:59
当然,我想在话剧社找个女朋友,社长你会帮助我吗?
jimmy 23:46:08
 
韵水悠涵 23:46:49
 要看你自己有多少魅力了。。。
 
jimmy 23:47:16
社长只要你暗中相助,一定能够成功的
jimmy 23:47:55
 社长,早点休息,晚安
韵水悠涵 23:47:53
您这是要演戏呢还是要相亲啊?
 
jimmy 23:48:06
两者见得阿
jimmy 23:48:10
兼得
jimmy 23:48:19
你不拒绝我吧
韵水悠涵 23:48:28
您可以休息了,晚安
 
jimmy 23:48:42
8

我看到的网站上的国庆logo

看上去都挺傻的。。。

 

校内.gif

校内网

 

 

上海热线.gif

上海热线

 

 

百度.gif

这个还有点创意

 

 

萌芽.jpg

萌芽的一样傻

 

 

网易163.jpg

网易

September 19

热烈祝贺《蚁穴》首演成功!!!

    昨天的演出情况非常好,好得出乎我的意料,无论是演员的台词,走台,还是搬景,都是不慌不乱,井然有序,相比于以前的排练,都是直奔一个层次的,扬之水的话剧,真的是已经近乎专业了。只是老天也为我们的付出而动容,下了一整天的暴雨,由于道具的繁琐,这大大增加了我们搬运道具的困难,所有的人都废寝忘食得工作,所有的人都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要把这场戏做好,这才是最感天动地的一件事情。

    现在,终于有一个星期的休假,室友调侃说,终于在晚上见到你们了,哈哈,真的是这样,确实已经很久没有在当天晚上回到过寝室了,从明天开始可以休养生息,自我调整一下了。告别了,每天凌晨两点钟回寝室的日子。

    好了,别的不多说,就等着开庆功宴了!!! 

July 12

我的大学老师们(一)

一年过去了,细细回忆,我们老师是多么的可爱……
 
文贵良:中国现当代文学作品选、二十世纪中国文学进程(一)
自学成才,属淳朴憨厚型,有亲和力,和沈从文是老乡,所以也有点像沈从文笔下的湘西农民,儿子叫文×富,这父子真是大富大贵啊,上课很有内容,他的宗旨就是要让所有上他的课的同学都能实实在在学到点东西,说话时经常f和h不分,很逗人,就是有点小气,上课的课件不让我们拷。

田兆元:中国文化通论
传说中的上海民俗学第一人,超级喜欢寺庙,寺庙图是每年考试的必考题目,据说晚上会偷偷到古庙拍照,专业精神可嘉。上课口音太重,听不懂,听了一个学期只听懂了女娲、伏羲、蛙纹、鸟纹、生殖崇拜加上他的两个博客。

周圣伟:古代文学作品选(一)
中国现代文学史上新感觉派的创始人之一,我的高中校友,施蛰存先生的四大闭门弟子之一,绝对崇拜的老师啊,绝对有魅力,上课时往往会自我陶醉,期中考试超简单,背篇《滕王阁序》就可以了,他的最后一节课感动了所有人。
 
附:周圣伟老师妙语录
 

1.你们以为用龟甲占卜可靠吗?万一这乌龟生前跌过一跤、骨折过呢?
2.李斯这人最不是东西,同学害同学哪!
3.邓小平他没理论哪!邓小平理论只有三句话:发展才是硬道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不管黑猫白猫,捉住老鼠就是好猫。
4. 不懂中国古典音乐就学不好中国古典文学。等你们考了我的研究生,再给你们讲中国古代音乐史吧。你们以为我只懂古典文学吗?
5.辛弃疾这个老山东是个大英雄,从古到今我最佩服的就是他。他带着五十个人冲进五千人的营垒里活捉叛徒,这是什么部队?特种部队哪!
6.我下放的时候啊……(了不起的一段经历)
7.搞古典文学研究的学什么外语?我每次都是因为这个评不上正教授。
8.我不相信风水哒,可是我到了陕西西安,登上城楼,那八百里秦川尽收眼底,不得了啊!

9.不要记不要记!我的话又不都是金玉良言,你们这一辈子能记住我一两句话我就很开心了啊。像以前我有个学生,过了好几年给我发了一封信……(其实高深之处在语调啊)

10.不懂就不要乱说,说出来反而显出自己的无知。

11.我最喜欢两件事:第一在不影响别人的条件下我喜欢在半夜听轻音乐,千万不要戴耳机。舒服啊。第二,我写从文章不打草稿,喜欢打腹稿。我喜欢用衣服蒙着头,躺在沙发上心驰神往、浮想联翩。有一次,她(周师母)叫我,什么都没听见。她说,叫你怎么没反应。我不是没反应,是真的没听见啊!有机会你们试试吧,很惬意的。
12.其实,买东西就是一种过程享受。以前我不理解,她(周师母)带着女儿逛商店,我就躲去喝咖啡。然后,她给我和女儿买了许多东西,自己什么也没买,这就是买东西的过程享受!后来,我跟姐姐妹妹、亲眷朋友探讨过这个问题!

13.我说过,没有农村生活的人就读不懂中国古典文学 。

14.休息一下,抽根烟(打下课铃后的用语,非常欣赏他的坦诚)。

15.“我图画得不好啊”,但是却早已操起粉笔大刀阔斧地画开了。而且多数都画得有模有样的。

16.读书靠什么,就靠两样东西:一个是屁股,看书要坐得住,还有一个靠脑子。

17.无用而无害也是无用之用……

18.独角戏对八股文,是我一个学生对的,对的好啊,我夸了他半个小时

19.我不喜欢逛商场的原因是那里不能抽烟

20.作者未必然,读者何必不然? (这话有点玄)


程华平:古代文学作品选(二)
上课的时候照着讲义读,一开始的时候把讲义放在投影仪上,明着让我们看,居然一字不差,后来可能他自己也发现了这一点,就再也没用过多媒体了。他每讲一首诗都能扯上《西厢记》,崔莺莺等等,实在是佩服。

韩蕾:现代汉语通论
超级可爱的老师,三十多岁长得像二十岁,女儿也超级可爱,像电影明星,经常喜欢用班里同学或自己举例子,爱称学生为美女、帅哥、才子等,热衷八卦事件,尤其喜欢爆料系里老师。考试前会把所有题目全部告诉我们,是中文系划范围最精确的老师。

范劲:西方文学作品选
曾经留学德国,拿下三个博士学位,讲课内容玄而又玄,却迷倒一群女生。

杨扬:文学概论
钱门弟子,三十多岁就当上教授,是中国最年轻的教授之一。第一次来闵行,有点像刘姥姥进大观园。经常苦称自己来上课是倒贴钱的(把自己当成沈从文了),打的到本部要花四十多,吃饭十几块。喜欢自我炫耀,常标榜华师大的书店是他扶植起来的,老板后来开了辆小车自己却还没有,每次来上课前先去逛一下大师书局,他的上课内容就是:“今天我给你们介绍几本书,很不错……”(我们的钱包就空了),上课很意识流,想到什么讲什么,被封为“逍遥派”祖师爷。
 
魏泉:前期导师
北大女博士,即将去哈佛,虽然每次活动的时候都会指出我们的很多不足,但我们确实学到了很多,对于阅读,也似乎有了一种新的认识。最难忘的就是去她家里,发现她有数不清的书,每一本都是那么专业,她有一个特别可爱的儿子鹤鹤,一个非常随和的老公,组成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温馨的家庭,她做的寿司和匹萨让我们回味无穷,她用DV记录了我们的最后一次导师活动,有我们共同的回忆。
 
汪志鸣:大学数学
一个很有意思的老师,说话经常喜欢夹带英语,如:“Enjoy your life and make yourself up up up!”  “我在加拿大的时候外国人看不起中国人,认为中国人不会办年卡,后来把我抓住了,我把年卡拿出来,那个外国人惊呆了,Year card? 我对他说,You must apologize to me!”可以想象他说这句话时的神情。“很多人都抱怨教师工资低,我说你们不要complain了,这都是我hard work 的结果。”
 
晋荣东:形式逻辑
第一眼看上去很像我们班的乐某人,连讲话,表情,姿势都是一模一样,后来慢慢可以区分开来了。经常喜欢吹吹小牛,炫耀一下自己。他说有考试就有不通过的,全过的那就不叫考试了,他每次考试挂科人数控制在七八人左右,通过补考仍有二三人,这个数字他掌握的很好。

转来一篇描写杨扬的文章

      很久没有写东西了,刚刚看到一篇写杨扬的文章,是SLP的大作,先不管文笔如何,总之是把杨扬的事件几乎都写全了,不愧是“扬州炒饭”啊,所以我就不用自己写了,借来一用便是。
     
      第一次见杨扬,整体感觉就是很书生气的。给我们介绍Raymond Williams的《Keywords》,结果发现去美国做访问学者一年多,几个中文字也不会写了。第一节课基本上是他的旅游报告。讲他访问的学校,参观的故居,在HARVARD认识的名人……后来下课的时候,杨扬问我们学校食堂在哪里。原来是第一次来闵行校区,比刘姥姥还要刘姥姥……="=

      每次上课,他都要从包里掏出一叠书,然后一本一本慢慢介绍,“我觉得这本书蛮(第一声)好看的,大家可以去看一看”。杨某人声称华师大的书店是自己扶植起来的。以至于开书店的老板已经开上车了自己还是11路电车。每次上课前他都会去“大师书局”逛一圈,然后一些会FOLLOW杨扬脚步的同学一下课就会去书局狂购一通(本人就是其中一份子)。一开始大家还很HIGH地掏出笔和纸记录下来。可是后来每节课他老人家总要列一大串书单,而且他推荐的书要么是非主流的,要么就是很学术的,于是每次那句“我觉得这本书蛮好看的”一来,大家就开始笑了。然后他会说,“你们不要笑不要笑。我看了多少书才给你们推荐这些的,没有叫你们给我付劳务费已经很好了。能找到一本好书是很难的。难看的书我都是扔掉的……”

      杨某人上课是很“随意”的。我们班级还尊称他为“逍遥派”掌门人。每次上课他都会游离主题,讲一些其他的事情。好像老师相较于王安忆更喜欢卫慧(“卫慧这个女人啊,真是了不得”“我批评王安忆,她还要不高兴”),相较于余华更喜欢莫言(“余华啊,我说他没写出新的感觉”)。有一次还扯到他去北京评文学奖,他坐地铁的时候发现北京的女孩子都是很“难看”的,“真叫人火冒三丈”。直到最后一天他终于悟出来了,“原来是穿着的关系,一点都没有曲线美”。众人倒~杨某人上课从来没有讲义。所以他上课前说什么,“今天是文学概论第X讲XX与XX”的时候,我们都会很诧异。他曾经说要先上课再整理讲义。“以后就可以成为研究华师大中文系的一份史料。”众人再倒~

      除了推荐书,还要推荐各式各样的电影。通常就是那句“最近看了几部电影,觉得还蛮(第一声)有意思的,推荐大家去看一看”。基本上这些电影以法国的居多。某次推荐到《戈雅之灵》。他说,“这部片子不错。本来想在这里放一放的,后来一查发现有些不太好的镜头。这个放了就要变成教学事故了。大家还是借回去看吧。”众人倒~

      杨某人还蛮喜欢自我炫耀的。“中国研究商务印书馆的我是第一人”,“有一次人家叫我看看电影的剧本,我说可以是可以,看一看三千块”,“我来给你们上课是很辛苦的。闵行离我家很远的,打的要40多块,吃顿中饭十几块,所以我每次都是倒贴钱的”,“这个礼拜文汇报上有我的文章,大家可以去看一看”,“我没有时间了,赵丽宏请我吃饭,下次再讲吧”……不过自恋归自恋,人家确实是有炫耀的资本。作为钱谷融先生的弟子,三十多岁就当上教授,是中国最年轻的教授之一。在外也算是蛮有名气。这样听听课也蛮轻松的。

      杨某人很注重学生的写作能力,特别是写书评。以至于期中作业和期末考试的最后一题都是评价我们的教材(陶东风主编的《文学理论基本问题》)。他经常说,“人家一听你是中文系的,叫你推荐几本书,谈谈对什么的看法,就可以知道你品位高不高。学文科的同学就是要有这点本事。同是看一本书,要看出别人看不出的东西,否则跟学物理的有什么差别。”

      到了考试的时候,大家就不“随意”了。其他班级的老师把范围划得很清楚。19面A4纸头。而我们却是一本400页得文学理论教材。虽然知道杨某人很喜欢“新批评”“俄国形式主义”“文化研究”这些话题,但是在考前的最后一次课上,他冒出一些我们听都没听说过的名词,还声称自己要考。因此慌了不少同学。大家不仅要日以继夜的啃教材,还要去看哈罗德·布鲁姆的《影响的焦虑》之类的书,而且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小道消息,说杨某要挂一半的人,于是大家苦不堪言,动不动就说自己“焦虑”了。考试的时候也颇为有趣。由于两个班级是在一起考的,只见我班同学一脸焦虑,而另一个班级的全都胸有成竹的样子。他们更是提前交卷,只剩我们奋笔疾书。不过话说回来,之后几个礼拜的复习真是学到了很多东西,当有些人还没搞清楚“精神分析法”的时候,我们班级有些同学已经试着运用理论来分析作品了。所谓“严师出高徒”,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想想这过去的一个学期,还有自己买的一大堆书,觉得收获还是很多的。下学期虽然没有文论这门课,由于我们的前期导师也要去HARVARD做访问学者,因此杨扬接替了这个空位。能够继续听他拉东扯西而没有考试的压力,的确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呵。
June 15

职业行乞者

    今天回家在车上,又看到了那两个行乞者,售票员早已对他们无语了,每天一早便拎着个蛇皮袋,手里拿着个乞讨的破碗上了公交车,每天傍晚坐着同样的车回去,他们就像普通工作者一样,朝九晚五,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种工作。我向来看不起这种人,没有能力,没有本事,只有一张厚脸皮,只知道在大街上伸手向行人要钱,严重影响市容,造成行人的恐慌与不安。每次逛街总有那么多的乞丐,总是那几张固定而又熟悉的面孔,他们个个都不算太老,为什么自己不勤奋一点呢?在街上,卖水果的,卖盗版碟的,摆小摊卖小东西的,卖艺的,帮人家设计签名的,甚至是测字算命的,捡垃圾拾荒的都比他们强,毕竟人家是在用自己的劳动换取财富,而不单单靠伸手乞讨。
    当然,我也同情那些被幕后黑手控制的小孩子,我承认我很无奈,每次经过他们,我都有一种负罪感,但我从来不施舍一分钱,因为我知道,这种施舍是无止境的,而且并不能改善那些小孩子的命运。我只能寄希望于政府的力量,同时,也希望大人们能够把自己的孩子看好,地方被拐卖,我知道,有的地方穷,生的孩子多,养不起孩子,他们便会把孩子卖给不法人贩,尤其是女孩子,但再穷也不能穷孩子,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改变一切现状的希望,况且毕竟是自己的骨肉,要珍惜啊。
    相形之下,我倒是更敬重那些在地铁中卖艺的,很多地方都有禁止在地铁上卖艺的规定,或许是怕卖艺者会对乘客纠缠不休而造成乘客的麻烦,与其禁止,不如疏导他们文明卖艺不是更好?其实我们可以将之看成地铁中的一道风景线,一种地铁文化。有一次坐地铁,遇到了一个吹口琴的艺人,或许他原本不是艺人,他没有手,看上去像是由于什么意外而失去的,但他在没有手的情况下扶着口琴吹奏,他的表演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先生,小姐,方便的行个方便,不方便的也没关系,同样祝福你。”然后是一连串的祝福语,说得不卑不亢,令人肃然起敬,很多人都慷慨解囊,当时说来惭愧,我身上正好没有带零钱,于是我告诉自己,以后出门,应该随身带上一点零钱。
June 10

在“扬之水”的一年

      写完2006学年“扬之水”的工作报告,我才意识到在“扬之水”已经有一年了,对于“扬之水”的感情已经十分深刻,我想,每一个“扬之水”人的心中都有一份对她难以割舍的爱。不知不觉中,我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她,已经将她当成了自己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
      还记得刚进“扬之水”的时候,我是多么的稚嫩,什么也不懂,而现在,我已经能够在其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以自己的力量把工作做好,并且体会到其中的快乐。搬到闵行已经三年了,我们正在茁壮成长,今年排了很多戏《午夜十二点》、《爱情疯人院》、《第三十四颗牙齿》、《孟姜女卖长城》、《毕业以后》、《背惊》,每一部戏都凝聚着我们汗水,5501,已经成为“扬之水”的代号,她见证着我们的辛勤,我们的汗水,我们的泪水以及我们每一次的成功与欢笑,观众的掌声一次次在这里想起,在这里回荡,我们的心在荡漾着,每个“扬之水”人的脸上都流露出无法掩饰的骄傲和喜悦。
     排戏是很苦的,但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毫无怨言,尽心尽力,能够在这里挥洒汗水,是我们的骄傲。每一部戏,就像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从建组、坐排、走排到连排再到正式的演出,我们看着她从无到有,天天成长的过程。我们没有专业老师的指导,一切都是自己进行,更多的是摸索,我们自己借场地,自己借桌椅、道具、服装,由于新校区刚刚起步,很多设施都在建设中,我们没有剧场,没有舞台,没有灯光,我们的排练及演出场地只是一间只有日光灯的大教室,我们把排练场地当成舞台,我们用保安的探照灯当作定点灯,我们的场灯只有日光灯,我们什么都没有,我们有的只是满腔沸腾的热血以及一颗为“扬之水”奉献的心。我们想尽办法克服面临的困难,我们每天排练,排练到演员的嗓子哑掉,排练到每个人的眼睛上都出现黑眼圈,每个人都在抱怨,可是没有一个人放弃,所有的人都奋战着,都坚持着。我们所有演出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看完我们的戏,观众们无一不会赞叹,走在校园里,只要提到“扬之水”这三个字,同学们便会向我们投来羡慕的目光。一个学生社团,能做到这样,我们已经很满足,很成功了。
      我们都知道,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完,大话节才是我们的重中之重,《背惊》是大话节的练兵和预演,我们会努力的,如果问我们,是什么力量支撑着我们,那是一种精神,是“扬之水”人代代传承的精神,生是“扬之水”的人,死是“扬之水”的鬼,我们愿意为了她而付出,我们在这片土地上挥洒汗水,在这片土地上耕耘收获,那是我们自己的园地。
      “扬之水”走过今天,迈向未来,我们的决心更加坚定,我们的脚步更加从容,我们的笑容更加灿烂。
May 26

我拥有什么?

    每天早晨喊我起床是理所当然的,帮我准备好我爱吃的早饭是理所当然的,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我现在的生活中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都是我本来就应该拥有的,可是,真的是这样吗?不,我到底拥有什么?我什么都没有。
      我目前拥有的一切都是恩赐,我的生命是父母的恩赐,我的知识是老师的恩赐,我的快乐是上帝的恩赐,我所吃的、住的、穿的、用的,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恩赐,我从出生到现在,完完全全、彻彻底底都是一个受恩赐的人。我对我现在拥有的感到满足和感激,我不能也没有权利去要求更多,因为我从未付出过,我也不奢望得到。
      我拥有什么?我什么都没有,有时感觉连我自己都不属于我,常常要为了别人的看法而改变自己,为了别人的期待而要求自己,总要为了别人而生活着,这个社会就是这样,作为一个人尤其是社会中的人,我永远都不能也不可能摆脱这个社会而完全独立于自己的空间,人只有在社会中才能生存,没有人能够躲在自己的小空间里不出来,除非是植物人。因此,我们看似拥有的一切其实都是别人的。
      我又开始了胡言乱语。最近一直很莫名,可能是有些事情对我的触动很深,常常会因此而反省自己,突然发现自己得了一种病,总是很莫名地要从别人身上找自己,然后就陷入不断的内疚、自责、胡思乱想,直到无法自拔,常常会有一种无法呼吸的感觉。有人说我最近变得越来越文学,可能是因为想太多的缘故,不知道。如果还有下辈子,我不想当人,这很奇怪吗?人生不过是一个无限循环的小数,经历过的,何必再来反复呢?也许不同的人的确拥有不同的人生,但这一切都是化装,丢开那些虚伪的假装的面纱,都不过是一个赤裸裸的人而已。下辈子不论做什么,鱼也罢鸟也罢,我要体验不同的生命状态和另一种生活。
       其实,何必在乎拥有什么呢?一个人赤条条地来到这个世界,最终还是要赤条条地回去,对于宇宙,这只是一个瞬间即逝的动作,重要的是,我们留下了什么,要为这个世界留下我们来过的痕迹,这才是生活的本质和目的。
 
Photo 1 of 24

Windows Media Player